close

IMG_5339.JPG
到了蒙特婁, 我才開始欣賞獨立咖啡館
在台北,去咖啡廳似乎是交際應酬,吃飯喝飲料的地方,鮮少是真正的去喝咖啡(即使是嗜喝咖啡如命的我)
在紐約,難免觀光客上身,雖然在DT幾乎每一兩條街就有星巴克或是連鎖咖啡廳,但,還是會專門找幾家有名的小型(連鎖)咖啡店來喝(e.g. blue bottle )
在蒙特婁,最近我是真正為了喝咖啡而喝咖啡,又或者說,這裡的咖啡廳不會讓你只是在喝咖啡,每每探索一家新的咖啡廳,都很像在探索博物館,處處都有驚喜
就算不喝咖啡,來到蒙特婁請務必將參觀這家咖啡廳排入你的行程,因為它不只是咖啡廳,不只是生活,不只是態度
Crew Collective & Café
IMG_5334.JPG
座落在old port的一棟舊銀行建築物內
IMG_5336.JPG
踏進金碧輝煌的入口  ↑ 穿越挑高的拱形門廊
踩著原建物有的鑲嵌裝飾大理石地板,仰望著教堂般的華麗彩繪天花板
IMG_5343.JPG
加上懸掛著幾盞大型黃銅吊燈,整體的精緻復古裝潢跟燈光,會讓你以為誤闖了哈利波特中的古靈閣精靈銀行!
另外它不僅對外開放,裏頭還有寬敞的空間提供給會員舉辦活動/會議場地的租賃使用(會員可24小時都待在這喔)
在這曾看過有導遊帶領遊客們特地進來參觀,它也是我每每有朋友來造訪MTL我必帶他們來參觀的一個據點
IMG_6668.JPG
這裡是個可以品嚐咖啡/享受甜點/輕食的好地方,價格並沒有因為它的古蹟 + 藝術價值而特別貴(CP值超高)

IMG_6671.JPG IMG_6670.JPG

地址:360 St Jacques St, Montreal, QC H2Y 2N1
營業時間:8AM~8PM 
官網

arrow
arrow

    Le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