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加拿大約兩個半月了, 人還在台灣時就鎖定只找滑雪場/ 滑雪度假村的工作, 一心只想邊工作,邊滑雪!為了免費滑雪的目的,可是連洗碗工, bus girl都投履歷!

很努力,也很幸運的我真的找到滑雪度假村的工作<應徵到無所不能的房務員housekeeper>, 也領到我人生第一張staff pass 兼 ski season pass!!!! <市價1100加幣,約NTD31900耶>

咦!這篇的標題不是“餐廳打工好處多”嗎.......   <很愛自問自答>

這裡的房務員工作時間很固定<聽說別的飯店要輪班>, 約下午四點就結束回家吃自己. 又因為身處的滑雪度假村在深山內裡, 晚上除了可以去bar裡吃吃喝喝聊天外,就真的是回家吃自己

無意間看到globe餐廳 www.globetapas.globedining.com在徵Dishwasher兼廚房助手, 二話不說馬上去面試, 經過試用三小時確定錄取後, 就開始非預期的在餐廳打工的生活(一周約四個晚上)

 以上說了這麼多廢話...終於要進入主題了!

在廚房工作除了香,還是香!工作內容很簡單,就是把鍋碗盆盤刀叉杯子分門別類放進籃子後,放進洗碗機, done! (偶爾幫二廚拿東西/切東西之類的)

第一天正式上班是12/31新年前夕, 也是一年當中跟聖誕節前夕可以相提並論的世界無敵忙!

當天千軍萬馬般的鍋碗盆盤刀叉杯子同時湧進時,巴不得可以變成海賊王的章魚魚人-小八一樣有六刀流敏捷的身手

對於薪資,工作時數,規定,福利一點都沒問的我,第一天上班除了忙還是忙. 一會大廚拿雞肉湯給我吃,一會二廚作好TACO送到我嘴巴,一會還有多烤的明蝦給大家自取享用

媽阿!先前只在這喝過咖啡, 卻不知食物這麼美味, 每吃一樣我就像中邪般的說出同一句話" i love working here"

忘了是忙到幾點, 全體員工每人先乾一杯 tequila shoot 預先慶祝跨年!真到了2013倒數十秒時,全體員工又發各兩杯香檳->倒數->2014!乾杯!!

" i love working here"  ->這句話在我第一天工作的8.5小時中....真的真的不知道說了幾遍了!!有吃有喝有錢領, 這種工作太開心了吧!

在正式跨入2014後, 忙碌程度已經是大大降低50%(以上)了!而且先前吃到的種種食物,原來都是特別設計在跨年吃的,是平常的menu裡沒有的

寫這篇的時候,剛結束在globe工作的第四天, 第2,3,4天工作時雖然沒有意外美食出現,不過在餐廳工作免費供餐這件事是一定要的啊!<還有咖啡,飲料隨便喝>

在這裡不是(像中餐廳)煮大鍋菜大家一起吃,廚師們都會(親切的)問(老大,您今天)想吃什麼,然後再另外製作我(們)的晚餐. 想到menu上隨便一個三明治都要10加幣以上, 吃著廚師特製的晚餐都會忍不住邊吃邊偷笑

今天也領到前三天上班的小費, 心想超過20加幣的話, 等會去買XX來慶祝一下, 結果一開信封袋是66加幣!!oh my god!!!!! 工作三天就有66加幣小費,一整個也是嘴角超上揚!!這是第一次在餐廳上班分到小費, 格外之超級興奮阿!<在國外餐廳給小費是基本禮貌, 有的是外場人員全拿走,有的是全餐廳的人按照比例分配, 似乎在台灣的美式餐廳也有這個制度吧?!>  

超級興奮還有一點就是->小費不用扣稅!加拿大薪資扣稅超重,目前被扣的稅率約15~18%, 辛辛苦苦賺的錢, 100加幣就有15~18塊飛走了耶!小費領現不用扣稅這個事讓我比較有平衡跟開心(我想若是外場人員的話,真的會有被獎勵的成就感!)<-補充:原來外場人員的基本起薪比較低,他們的收入來源之一就是靠小費低!

在目前為止接觸到的工作項目只有兩種<housekeeper甘苦談會再另外寫一篇>, 今天感觸到在餐廳工作真的是好處多多, 有吃有喝有小費, 立馬寫下第一篇文章給即將/在加拿大打工度假的同學們參考!
 

**加幣:台幣= 約 1:28.2~29不等, 個人是直接都乘於30整數來計算

**餐廳小費“建議”給消費金額稅前的10%~15%以上(加拿大買東西吃東西都是標價後另外再加稅->搶劫阿),去西雅圖的時候被教育至少午餐給10~15%,晚餐給15~20%

arrow
arrow

    Le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